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遵义市农业农村局到绥阳县开展中药材、山银花产业技术帮扶培训

  为把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夏秋决战工作紧密结合,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加快中药材产业发展步伐,提高山银花标准化种植水平,提升山银花产业的产值,11月27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娄方德带队对绥阳开展中药材产业发展及山银花产业秋冬管理技术培训。


  会上,娄方德从遵义市中药材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相关政策分析、发展方向、种植技术要点等方面进行了情况介绍,肯定了绥阳山银花产业取得的成效,同时建议在山银花产业上,一是提高良种率;二是提升管理水平;三是严控投入品,按照“三无一全”标准保证绥阳山银花产业优势和品牌优势。市农科院高级农艺师杨秀伟从山银花生长特性、种苗繁育技术、施肥技术、修枝技术、田间管理、病虫草害控制等方面作了培训。市中药材专班副研究员邓宽平从中药材产业特性、产业发展现状、发展趋势及如何做好中药材产业开展了培训,建议做好中药材产业,主要从选好品种、把好种子种苗质量关、生态种植是关键、中药材种植溯源早谋划、强化科技支撑、积极申报各类项目、适时采收、做好产地初加工等方面做好工作。通过技术培训,提高了种植户对山银花冬季田间管理技术的普及率以及中药材产业发展政策的知晓率。


  参加培训会的有遵义市农业农村局中药材专班、绥阳县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人员、各镇乡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小关乡负责中药材管理的技术人员以及中药材种植企业、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加工企业7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