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走进遵义市美术馆 感受贵州少数民族风情

  11月20日,侗族大歌优美的旋律在遵义市美术馆内不时响起,拉开了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贵州少数民族题材美术作品创作人才培养”绘画作品展的序幕。


  “贵州少数民族题材美术作品创作人才培养”入选了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资助项目。该项目旨在通过对少数民族题材美术创作人才的发现和培养,挖掘、传承、弘扬优秀的民族文化艺术,以原创力作展现新时代贵州少数民族地区的乡土风貌、社会风情、丰富多彩的生活和神奇独特的自然景观。


  据了解,项目组邀请省内外理论研究成果丰硕、创作经验丰富的27名专家,对来自全国12个省市的30名学员进行了指导。学员们通过专业理论培训、考察采风、创作研究,进一步认识到贵州少数民族地区自然生态和民族文化的多样性,真正感受到贵州区别于其他地区的艺术气质。


  以“原生·共生·再生”为主题的“贵州少数民族题材美术作品创作人才培养”绘画作品展,由贵州民族大学和遵义市美术馆共同主办,共展出学员们的创作作品30件和项目培训期间相关习作40余件。市民可前往遵义市美术馆免费参观,在一件件精品力作中感受贵州的人文精神、民族精神和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