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组莅遵调研

  11月20日至2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王洪尧率调研组莅临我市调研水污染防治法、土壤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和资源综合利用情况。


  调研组深入播州区垃圾填埋场、原遵义市海礁硫酸厂、仁怀市茅台镇,查看垃圾渗滤液处置情况、硫酸污染土壤防治情况、赤水河水质情况。每到一处,调研组认真听,仔细看,详细问,全面了解播州区垃圾填埋场各项整改工作、原遵义市海礁硫酸厂污染场地修复工程情况、赤水河干支流监测断面水质达标情况,对我市在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和资源综合利用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我市在贯彻实施水污染防治法、土壤污染防治法和资源综合利用工作中,完善长效治理机制、创新生态治理模式、强化饮用水源保护、严格环境监管执法、突出重点领域整治、实施土壤污染治理、推进资源综合利用、加强治理能力建设、加大问责追责力度、提高环境保护意识,全市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工业企业资源综合利用得到深入实施。


  调研组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统筹兼顾、全面推进,切实抓好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和资源综合利用有关工作,运用法律武器和法治力量打好防治攻坚战,确保党中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在遵调研期间,调研组还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及陈列馆。


  省人大环资委有关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庆跃、副市长刘承东,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播州区、汇川区、仁怀市有关负责人全程或分段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