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汇川区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服好务

  “谢谢帮助协调解决企业经营用地和相关手续办理问题,感谢你们。”前不久,遵义亿豪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将一面写有“关心企业疾苦、维护公平公正”文字的锦旗送到了遵义市汇川区政务服务大厅———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办公所在地。


  遵义亿豪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工程机械整机销售和售后服务、租赁的企业,2017年因道路改造,其现有办公用地被占用,经过土地招拍挂等程序,企业最终选定新黔棚户区西侧横一路边上地块作为公司新场地,由于新场地相关手续办理等问题,迟迟未能进场施工,影响企业正常经营。


  公司向市营商环境建设局报告相关问题,接到相关问题交办件后,汇川区营商环境建设局高度重视,联合相关部门采取“容缺受理、容缺办理”措施,为企业解决了15亩经营用地及办理相关手续。


  2019年以来,汇川区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创新工作方式,探索一站式服务和并联式审批,全面建设“行政审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政府服务最优、营商成本最低、创新活力最强”的一流营商环境,切实为企业做好服务、排忧解难。


  拥有7180平方米的汇川区政务服务大厅开设了145个办事窗口,全区34个政府部门、14个(街)和136个村(居)全部接入贵州政务服务网,1865项区级部门事项、161项镇(街)事项和900项村(居)事项进驻网厅,实施政务服务事项“一网审批”。


  同时,招商引资代办中心、供电、供气、供水、邮政、广电、电信、印章刻制公司等公共服务部门也进驻实体大厅,实现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道门、办事只跑一个窗。(兰永明 罗永红 李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