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仁怀:扎实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

  近几年,仁怀市关工委千方百计发挥社会各方面力量,扎实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通过社会的广泛参与,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得以稳步推进。


  仁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先后投入资金10多万元,组织关工委成员到火石镇蔡家湾村、合心村,喜头镇联合村等地开展关爱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活动;到盐津街道看望特困儿童,为仁怀儿童福利院送去衣被、文体用具和大米、水果等物资。在“六一”儿童节期间,组织干部职工到火石镇团结小学开展“人间自有真情在、爱心捐赠暖人心”慰问活动,与师生开展文艺汇演,并向学生赠送价值3万元的校服374套;开展“圆梦金秋·助学脱贫”教育帮扶活动,为火石镇蔡家湾村、明光村、合心村,喜头镇联合村、双丰村等地共191名考上大学的学生送去助学金17.6万元。


  贵州怀庄酒业集团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2012年,公司正式组建关工委,2014年成立“怀庄公益社”,积极开展捐资助学活动。据统计,公司关工委2014年到长岗井坝小学赞助5万元;2015年到茅坝中学赞助2万元;2016年前往喜头卫星小学赞助4万元;2017年向困难职工发放助学金6千元,帮助困难学子3万元;2018年赞助喜头卫星村奖学金3.8万元,赞助大坝新田村1万元,赞助茅台镇爱心助学会10万元;2019年赞助五马云安小学4万元;2019年累计发放金秋助学金6万元。


  贵州飞重天包袋有限责任公司是招商引进企业,公司落户三合镇后,吸纳当地贫困群众近100人。考虑到员工大部分是留守人员,上班期间无法照顾孩子,公司于2018年7月筹建了幼儿园,58名员工子女全部享受免费午餐,其中9名家庭困难员工子女免费入园。2019年春节,公司关工委带着米油等物对13户留守儿童家庭进行了慰问。


  今年初,仁怀市中枢街道组建了一支由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组成的“五老”队伍,这支专兼结合、素质较高、覆盖面广的队伍,肩负起了对未成年人开展思想道德工作的责任,效果良好。

  (张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