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疲劳驾驶酿事故 车辆在高速上仰翻“四脚朝天”

  • 作者:杨昌鼎
  • 编辑:赵飞羽
  • 来源:人民网
  • 发布时间:2019-11-05 18:56:02


  11月4日清晨,一辆小型轿车“四脚朝天”,仰翻在杭瑞高速公路凤冈县何坝镇境内1533公里+100米处,所幸驾驶人并无大碍。


  当日7时50分,遵义高速交警二大队三中队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处置。民警在现场看到,一辆小轿车“四脚朝天”,仰翻在路上。车上驾驶员已从车内出来站在路边,车辆右前轮被撞脱落,前挡风玻璃、车窗玻璃及车顶受损严重,驾驶员头部受轻微伤已通知了120救护。


  由于此时该路段有大雾,为确保现场交通安全,避免引发次生事故,民警立即在现场150米外摆放安全锥桶,指挥来车减速变道,注意避让,同时联系应急救援和路政部门。


  经询问得知,肇事驾驶员姓罗,仁怀人,当日凌晨5时许从仁怀独自驾车前往凤冈上班。行至该路段时,由于罗某连续2个小时驾车导致精力不集中,出现疲劳驾驶情况,致使车辆方向向右侧跑偏撞向波型护栏后仰翻,车辆在挫划了10多米后才停下,所幸未造成严重后果。


  随后,罗某被凤冈县120急救车接走前往处理,民警组织应急救援人员对现场进行施救,经过近1个小时的努力,肇事车辆被拖离现场,迅速恢复了该路段交通正常通行。目前,罗某由于疲劳驾驶被依法处以罚款100元处罚,同时民警对其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事故造成经济损失约1万元。


  遵义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一定要保持精力充沛,严禁疲劳驾驶,驾车时注意集中精力。如果感觉身体出现疲劳情况,应迅速将车辆驶入就近的服务区或停车区休息,或者驶离高速公路停车休息,避免类似事故再次发生,希望广大驾驶员朋友引以为戒。(记者 杨昌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