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余庆:县委集中学习研讨获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肯定

    国际在线城建频道消息:2019年10月,贵州省遵义市余庆县委常委班子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利用2天时间扎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达到思想再洗礼、初心再觉醒、使命再升华、忠诚再淬炼的实际效果。一是增强了“学”的热度。县委常委班子成员排除学习干扰、严守各项纪律,沉心静气研读,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精心细致准备,领学到位、研讨充分,在学习中接受教育、在教育中提升能力,实现带头组织学、别人启发学、自我勉励学的有机结合。二是强化了“思”的深度。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在会前进行深入细致的思考,对推进余庆高质量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更深层次的见解。研讨发言紧密结合县情实际谈认识、谈体会,对分管工作进行深入思考,做到有的放矢。三是拓宽了“用”的广度。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坚持把目光聚焦到主题教育的实效上,聚焦到推动余庆发展的具体行动上。紧紧盯住分管领域、分管战线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认真检视反思,及时校准偏差,进一步明确下步工作的突破口和发力点,为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夯实基础。


    10月28日,贵州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付国汉到会指导余庆县委常委班子成员专题研讨会,他认为这次专题研讨符合中央、省委的要求,质量比较高。县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班子成员学习思考深入,分析问题深刻,整改方向明确,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提高。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余庆县委领导班子及全县党员要继续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在整改问题上下功夫,在专项整治上下功夫,在分类指导上下功夫,让余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进行贯彻落实,取得实效。(余庆县融媒体中心 徐祖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