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贵州省余庆县: 多种方式“引路” 把学习教育提上新高度

    国际在线城建频道消息: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贵州省遵义市余庆县采取多种模式提升学、多种载体常态学、多种案例警示学等路径,排除工学矛盾、严守各项纪律,精心准备内容、深化体悟研讨,确保必读篇目不遗漏、专题研讨有深度、跟进学习有成效、思想境界有高度,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多种模式提升学


    余庆县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分别采取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研讨交流会议、读书班等方式,推行“紧扣主题深入学、丰富形式系统学、分级分类指导学、联系实际推进学、正反典型对照学”的“五学”模式。县四大班子党员领导采取“集中学习——重点发言——专家辅导——交流研讨——工作运用——总结点评”的模式,深入研讨、深刻检视、深化落实,充分见人、见事、见思想,在党性教育、担当作为等方面的思想境界得以再提升。10月28日至29日,县委常委会领导班子开展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得到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的高度评价,发挥了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作表率的“头雁效应”。


    多种载体常态学


    余庆县10个乡镇(街道)、72家县直机关单位搭建文化长廊、文化墙、廉政墙等主题教育学习平台,设置“平语近人”专栏,帮助党员领导干部长期学,增强普通群众的理解认同感,在学习教育体悟上再加热,促进学习教育效果上“入脑入心”。同时组织载体丰富的“红色教育”、先进典型展播等活动,结合余庆县先进典型,促进学思践悟,推进学习教育对照学、常态学。10月9日,县级领导干部30余人到遵义市档案馆参观遵义档案文献展,学习回顾党史和新中国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弘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汲取信仰和前行的力量。10月30日,组织全县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观省管专家杨再学、省党代表王天培的工作室,比对本地先进典型,增强学习教育的说服力,从身边学、常常学。


    多种案例警示学


    余庆县主题教育办联合县纪委、县监委选取身边6个典型违法案例和18个违纪案例,编制“忏悔书”,在全县各乡镇各单位共开展巡回警示教育82场,切实用身边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10月27日,针对形势政策教育,邀请贵州大学郭晓林副教授作《多元文化境遇与中国的文化突围》专题讲座,对国外势力无孔不入的文化渗透进行了深刻分析,对西方价值观千方百计抢占文化阵地提出了深刻警醒,给全县党员领导干部敲响意识形态的“警钟”。


    截止目前,余庆县10个乡镇(街道)、72个县直机关单位均开展了两次集中学习研讨,参加学习研讨达20000余人次,参加革命传统教育3200余人,参加警示教育3000余人,参加形势政策教育2700余人,参加先进典型教育2200余人。(余庆县融媒体中心 何先卉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