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民营企业家李光伦执着扶贫济困

  2018年元月底的一场凝冻,让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芝麻镇的贫困群众的生活雪上加霜。冒着难行湿滑凝冻的路面,李光伦驱车2个多小时,顾不上休息,走进杨绍贤家、张孟旗家等4户贫困村民家中,送去大米、食用油以及1200—1500元不等的过年红包。

  李光伦从小生活在贫困家庭之中,在拥有了自己的企业,改变了自身命运后,他首先想到的是伸出援助之手,修建学校、扶贫济困、关爱他人、反哺家乡。

  为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身为民建会员和遵义市政协委员的民营企业家李光伦,连续4届提交了众多与贫困地区脱贫、关注农村发展和留守儿童相关的提案。为了让贫困地区的贫困户过年不愁,他给贫困户拜年的行动,一坚持就是19年。

  多年荣获道德模范称号,李光伦依旧不改初衷,始终执着扶贫济困。从1992年至今,他已捐出260余万元,帮助了上千名学生和困难家庭。“细雨和风燕回春,依依难舍故园情;但使涓涓汇成海,一朵浪花见真情”如今,61岁的李光伦更表示:“我逐渐老了,个人精力和财富已大不如前。但是,只要生命存在一天,我就会坚持做公益。”天不老,情难绝,心似双丝网,中有千千结。生命不息,爱心不止,这正彰显出一位当代民营企业家的美德。(邹季芳)

  (消费日报  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