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危房楼顶搭棚 监测器报警

  执法人员正在协助居民拆除钢架棚

  百姓4+1天天进社区28716222报道(记者 杨露) 9月16日,大山社区接到遵义市危房监测大数据服务中心发来的信息,称大连路阳光小区一C级危房上方的监测器出现报警异响。得知情况后,社区立即与大连路街道办事处城管站工作人员一同前往现场查看,发现是该栋楼业主在顶楼私自搭棚,影响到监测器正常工作导致报警。为了保证安全,执法部门要求居民依法对楼顶棚架进行拆除或改建处理。

  “这栋楼本身就是C级危房,听说监测器报警,吓得我们迅速赶到现场。”大山社区副主任胡志萍告诉记者,他们在现场看到,该居民楼楼顶突然之间多了一些钢架棚,由于钢架棚遮挡了监测器,所以导致报警异响。

  据了解,该居民楼因为建设年限长,顶楼居民家中出现漏水现象,所以顶楼的3户业主为了解决漏水问题,无奈之下搭起了钢架棚防漏。据办事处城管工作人员介绍,居民私自乱搭乱建,所购材料和工程质量很难得到保障,该栋居民楼本身就属于C级危房,因此,这一行为威胁到违建者本人及其他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所以他们建议拆除。但考虑到顶楼漏水,社区及办事处城管人员经协商后决定,让顶楼居民前往办事处完善相关手续,对现有的钢架棚进行改造处理。9月18日上午,三户居民在执法人员的协助下,自行拆除了之前私自搭建的钢架棚,并准备按照办事处城管站工作人员的要求,重新搭建高度在1.2米以内的棚架,这样一来,既可以排除安全隐患,同时又能解决困扰顶楼居民多时的房屋漏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