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国际盆景赏石大会遵义开幕

  本报讯(见习记者 潘晓飞) 9月17日,2019年国际盆景赏石大会暨中国·遵义第四届交旅投杯盆景展,在新蒲新区隆重开幕。红花岗区苟园、湄潭县浥园作为分会场同步开展。

  本次大会展示了500余盆、300方精品盆景赏石作品,有来自美国、日本、捷克等14个国家,以及浙江、安徽、福建等国内21个省(市)行业协会组织、会员代表以及广大盆景赏石爱好者等1000人参会。其中,贵州李华、陈福友等人的作品获得“2019年国际盆景赏石大会”盆景类金奖,上海池沛霖、卞文山等人的作品获赏石类金奖。

  据悉,盆景源于我国,1972年在陕西乾陵发掘的唐代章怀太子墓(建于706年) ,其甬道东壁绘有侍女手托盆景的壁画,是迄今所知的世界上最早的盆景实录。

  遵义是国际盆景赏石大会在中国西南地区的首个举办地。2019年国际盆景赏石大会落户遵义,对提升城市品位、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促进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盆景赏石展将持续到9月22日。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外盆景艺术大师、专家现场交流制作表演,以及作品拍卖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