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逢臣脆辣获“金奖”

  日前,由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商丘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第十四届全国辣椒产业大会在河南省柘城县举行。期间大会开展了“天椒杯”首届全国辣椒食品宣传评选表彰活动,来自全国300多家参展企业中,10个辣椒产品获评“金奖”,绥阳县逢臣脆辣名列金奖榜单。

  绥阳县是“中国辣椒之乡”,自明朝万历年间就种植辣椒并在集市上交易,如今常年种植辣椒30万亩以上,今年达到33万亩,产值10.5亿元。长期以来,该县坚持打造辣椒品牌,不断提升绥阳辣椒产品知名度、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

  2018年,绥阳县“黄杨小米辣”凭着优良的品质、先进的生产管理技术、广阔的市场前景等特点,顺利通过“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同年,该县遵义乡村妹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2个产品获绿色食品A级产品认证,持续提升黄杨小米辣市场竞争力,不断为“中国辣椒之乡”锦上添花。

  据了解,此次“摘金”的绥阳逢臣脆辣是一款特色干性油辣椒,主材采用地道的绥阳团子辣椒和纯天然的非转基因菜籽油,经过祖传秘制工艺加工而成,辣香扑鼻,入口后回味无穷。    (姚  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