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晴暖止步 降温降雨天气将至

  

  本报讯 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今夜起,我省大部地区将迎来降雨和降温天气,晴隆、普安、普定、黔西等地区还将有暴雨。

  具体预报为:18日白天,西部地区阵雨转阴天间多云,其余地区多云间阴天;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省的西部和北部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省内大部气温下降4-6℃;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省的东部多云,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西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贵阳市未来几日雨水多,气温也将下降2-5℃,市民出行记得携带雨伞,适时添加衣物。具体预报为: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阵雨或雷雨转多云,雨量中雨,局地大雨,气温18-25℃;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多云,气温18-26℃;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多云转阵雨或雷雨,气温17-23℃。

  气象部门指出,9月17日20时-18日20时,遵义市东部和南部、铜仁市东部、毕节市西部和东部边缘、六盘水市东部、贵阳市西部边缘、安顺市西部和北部边缘、黔西南州北部和南部有一定的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遵义市南部、毕节市东部、贵阳市西部、安顺市北部和西部、六盘水市东部、黔西南州北部和南部局地有一定的山洪气象风险等级;省的西部地区有一定的中小河流域洪水气象风险等级,相关部门需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城市内涝等灾害。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