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2019年国际盆景赏石大会暨中国·遵义第四届交旅投杯盆景展开幕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黄霞 孟锦群

    9月17日,2019年国际盆景赏石大会暨中国·遵义第四届交旅投杯盆景展在遵义市新蒲新区创元千禧大酒店正式开幕,遵义市红花岗区苟园、湄潭县浥园分会场同步开展。

1.jpg

    此次大会由国际盆景赏石协会、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以及遵义市政协联合主办。国际盆景赏石协会(BCI)理事会成员、国际盆景友好联盟(WBFF)理事会成员,以及美国、日本、捷克等国外14个国家盆景赏石领域专家代表,浙江、安徽、福建等国内21个省(市)行业协会组织、会员代表以及广大盆景赏石爱好者近1000人参会。


    大会展出的展品不乏全世界最高档次的盆景赏石,以及之前国内盆景赏石比赛中获奖的作品。大会开设展示展销区、精品作品展区、大师制作拍卖区等,现场展出来自韩国、日本及中国香港、台湾、澳门等地的共计483盆盆景和300方赏石展品,贵州本地的金弹子、火棘、紫荆古树盆景在大会展出期间也将占据一席之地,另还将展出各类奇石美石,其中不乏贵州特有的乌江石、盘江石、古铜石等藏石界的“香饽饽”。


    通过大会的精心评比,共评选出盆景类:金奖39个、银奖59个、铜奖102个;赏石类:金奖14个、银奖27个、铜奖41个。

2.jpg

    开幕式上,国际盆景赏石协会、世界盆景友好联盟、台湾树木种源保育基金会特意为BCI中国地区委员会、遵义市政协、贵州省盆景艺术协会、遵义市花卉盆景协会、遵义市观赏石协会等大会主要筹备单位赠送了致谢牌匾;国际盆景赏石协会向各位盆景大师颁发“大师徽章”;国际盆景赏石协会将遵义市作为“BCI交流中心”并授牌。


    开幕式后,国际盆景赏石展示、中外盆景艺术大师、专家示范表演暨拍卖活动将悉数登场,与会人员还将去到苟园盆景园、茅台镇、湄潭浥园、中国茶海等地参观考察。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