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仁怀市白酒产业带动数万人就业

  近年来,仁怀市紧紧围绕白酒这一支柱产业做文章,坚持工业强市战略,加快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规模企业达89家,吸纳49124人就业。

  贵州茅台集团作为地处该市最大的国有企业,仁怀市政府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出台支持贵州茅台集团发展十条意见,建立更加灵活高效的厂市会商机制,提供更加精准到位的个性化服务措施,支持茅台集团稳定健康发展,该集团吸纳就业人数达38630人。除此之外,该市的其他中小型酒类企业也是遍地开花,带动了25000人就业。

  发展配套产业,带动经济发展促进就业也是该市解决就业的关键一招。白酒产业要发展,配套产业要跟上,近年来,该市不断加快发展与白酒产业相关的配套产业,此举既发展了经济,又带动了就业。

  这一举措首先是加大了贵州茅台酒的有机原料——红高粱种植面积。据了解,2019年全市种植有机高粱30万亩,而通过从事规模种植业实现就业的农户就达6万户以上,其中覆盖贫困户8003户,每户平均增收2300元以上;其次是加快建设白酒包装设计产业链,该市已经规划了两条商业街专门用于从事酒类包装、设计、销售公司开设门店经营。目前有726家企业入驻,这一行业将带动3413人就业。

  (肖隽 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