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遵义公交集团两团队获市级青年文明号殊荣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蒋洪飞 通讯员 杨露 任雯

  近日,遵义公交集团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创全省一流·建青春新功”青年大会,对该集团获得市级青年文明号的两个团队进行了表彰。

微信图片_20190506114411.jpg

  记者了解到,遵义市31个青年集体荣获2017—2018年度青年文明号殊荣,其中就有遵义公交集团机务维修中心高桥分部进保班组和生产经营中心公交16路车组。

    遵义市公交集团机务维修中心高桥分部进保班组,现有职工15人,青年人数占总人数的65%,是一支可塑性极强、充满朝气的队伍。长期以来,他们始终把创建“青年文明号”作为各项工作的首要任务,并多次被公司评为“优秀班组”。

  作为机务维修中心高桥分部进保班组的车辆维修保障人员,他们每天早上6点就进场对公交车辆进行维护保养、排查故障,直到深夜才下班。如果遇到疑难故障,他们常常要工作到凌晨三四点,甚至是通宵熬夜。这样的工作状态是为了给乘客一个安全、舒适、良好的乘车环境。

微信图片_20190506114441.jpg

  由红花岗开至新客运总站的公交16路有15名驾驶员,他们平均年龄33岁。“作为一名年轻的一线工作人员,我必须用高标准来要求自己,发挥青年文明号应有的带头作用。”青年文明号路队驾驶员刘锡蔚说,在以后的工作中,她要一如既往地围绕“安全行车、文明行车、热情服务、精准服务”开展工作,做到礼让行人、做好特殊人群的上车服务工作等,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荣誉,为将遵义公交集团打造成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企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遵义公交集团对获得荣誉的两个集体进行了表彰。集团相关领导表示,获得这项荣誉,是对两个班(车)组工作的肯定,同时也给他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他们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业务技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