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遵绥城市干道工程项目开工

   文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徐春燕

微信图片_20190220200601.bmp

开工仪式现场(图 邓洁明)


  2月20日,遵绥城市干道工程项目开工仪式在绥阳县郑场镇清源村举行。记者从现场获悉,该项目建成后,新蒲新区至绥阳县通达时间将由一小时缩短至半小时。


  据了解,遵绥城市干道起于新蒲经开区米兰路与财富路交叉口,止于绥阳县永山坎隧道南端出口,道路全长25.88公里,项目总投资39.45亿元,由遵义交旅投集团投资建设。其中,新蒲新区段18。74公里,投资约29.65亿元;绥阳县段7.14公里,投资约9.8亿元,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标准断面宽度36米,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为60公里/小时,整体建设包含道路、桥梁、雨污、综合管线、绿化、照明及交通等工程。

微信图片_20190220200434_副本.bmp

遵绥城市干道效果图


  项目计划按三个标段进行建设,第一标段为新蒲经开区米兰路与财富路交叉口至迎宾大道,第二标段为迎宾大道至绥阳县分界处,第三标段为绥阳县段。目前,将先行启动第三标段(绥阳县段)的建设,计划建设工期18个月。


  该项目将成为遵义市建设黔川渝结合部中心城市,打造“一枢纽两中心三基地”战略目标举措中的一条区域性、重要性的南北城市主干道,将极大地改善和提升绥阳和新蒲新区两地间的交通联系和市政配套设施水平,更加有力地助推绥阳“撤县设区”步伐和实现全面小康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