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正安一男子心存侥幸酒后驾车 不料遇交警夜查被罚

文/当代贵州融媒体通讯员 石丽玲 记者 孟锦群


  为加强路面管控,严查各类严重交通违法,从源头遏制因酒醉驾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确保辖区群众欢度元宵佳节,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正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及在辖区开展夜查酒驾统一行动。


  当天,该交警大队在城区酒店分布集中、车流量较大的路段以最强措施、最严执法对酒驾醉驾违法犯罪形成严打整治声势。


微信图片_20190220153013.jpg


  当晚8时30分许,一辆白色轿车向检查点驶来,当快要到检查点时,突然停了下来,交警立即向前了解情况,当驾驶员任某摇下车窗时,交警随即闻到一股酒味,交警随即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经检测,结果为43mg/100ml,确定为酒驾违法行为。


  原来任某在不远处的餐馆吃饭时喝了几瓶啤酒,抱着元宵节交警应该不会查车,侥幸上路,没有想到才开车几分钟就遇到交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任某因酒后驾驶机动车处以罚款1000元,记12,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据了解,元宵节当天的行动正安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5起,其中,酒驾2起,醉驾1起,超员1起,摩托车未戴安全头盔1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