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绥阳万佛洞景区预计5月开门迎客

  继双河洞之后,绥阳县历经5年建设精心打造的又一“溶洞景观”——绥阳万佛洞景区预计今年5月开门迎客。目前,该景区已完成一期工程量的75%。

  据了解,万佛洞景区位于绥阳县枧坝镇黄鱼社区,该景区溶洞全长880米,洞内分布十八个大小不一的洞厅,每个洞厅紧密相连,洞厅内石钟乳、石笋千姿百态、重叠密布,各类奇观美景应接不暇。目前,洞内景观已全面打造完成,100多位工人正在进行景区游客接待中心、观光索道等配套设施建设。

  据万佛洞景区开发商——贵州翠华宫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万佛洞洞内比较典型的景点至少有38处,这样的溶洞旅游资源是比较难得和少见的。”自2014年以来,该公司在保护洞体的基础上,相继投入8000多万元聘请专业团队对溶洞精心设计打造,着力将溶洞原始景观美仑美奂地呈现世人。

  由于万佛洞是高山溶洞,观光索道成为景区的一大“亮点”,这也是绥阳首条景区索道。该索道总投资1530万元,直线全长667米,建成后将承载69只吊厢,每小时至少可运送400名游客。

  万佛洞景区一期工程预计两个月后完工,有望在今年5月正式开放。接下来,还将用两年时间实施二期工程,打造特色客栈及户外拓展、高空索道等游客体验项目,不断为绥阳旅游产业增加新亮点,打造新业态,也为绥阳群众和广大游客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