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湄潭:旧貌换新颜 群众得实惠

文/图 当代贵州融媒体通讯员 周欢 舒杰 记者 蒋洪飞

  近年来,湄潭县鱼泉街道土塘村坚持以脱贫攻坚工作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扣“六个精准”,围绕“六个到村到户”,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力解决农村道路、住房等民生问题,让整个村落旧貌换新颜,群众得到了实惠。

640.webp (8).jpg

  一走进鱼泉街道土塘村联合组,一栋栋错落有致的黔北民居,一条条整洁通畅的水泥路映入眼帘。村民黄希林告诉记者,他家一直都在从事养殖业,以前要想牛出栏,必须要选择晴天,由于路面不好,一次只能运送一两头,运输成本很高。现在好了,道路修好了,交通运输方便了,为产业发展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以前我们村的路,出门都是西一脚东一脚的,下雨天都是稀泥巴,要穿水胶鞋走路才得行,”黄希林说:“现在路修好了,我们随时都能把牛拉出去,经济效益对我们来说大大提高了,生活水平也提高了,因此我们对国家党和国家的这个政策是十分的感谢。”

640.webp (9).jpg

  据了解, 近年来,鱼泉街道土塘村坚持“六个精准”原则,按照“六个到村到户”的要求,大力实施“六项小康行动”,全力补齐基础设施建设“欠账”,现已形成外通内联、通村畅乡、客运到村、安全便捷的公路运输网络,同时新建黔北民居40户,庭院美化、绿化160余户,累计实施农村危房改造88户。

  据鱼泉街道土塘村村委会主任詹再飞介绍,土塘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完成人居环境整治包括危房改造238户,串户路、入户路硬化14。7公里,群众在出行、生产生活上得到了很大的方便。

640.webp (11).jpg

  便利的道路交通、离宜居的生活环境不开党和政府的帮助,得益于脱贫攻坚的惠民政策。村民陈德会说起现在的变化,感慨不已。

  鱼泉街道土塘村村民陈德会说:“原来我家就是那种木房子,一下雨就漏得不得了,天上有多大屋内就有多大,住着一点也不安心。现在好了,通过这个危改房子住着也安心了,还是有安全感。现在虽然是在农村住着,买东西还是挺方便的,出门就是水泥路,吃点什么也方便,这个政策真的很好,真的要感谢共产党,感谢国家这个好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