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猜灯谜赢大奖体验非遗项目

  昨日,记者从市文化馆获悉,元宵节期间,市民可以到市文化馆观看非遗表演、体验非遗项目、参与猜灯谜等活动。

  市文化馆馆长赵家林告诉记者,19日下午1点,我市第十六届元宵灯谜会暨非遗闹元宵活动将拉开帷幕,市民可以在市文化馆和天鹅湖参与猜灯谜赢大奖。2000条普通谜语,市文化馆邀请专家自创的200多条特级、甲级、乙级、丙级谜语,以及连续四年未被猜中的“特1号”谜——尖(打财经名词6),都将出现在灯谜会上。活动还为“特1号”谜设置了9999元现金大奖和丰富奖品。

  非遗展18日上午开展,展出内容包括赤水竹编、习水豆腐皮、余庆泥塑、土城苕丝糖、赤水晒醋等。市民在展览期间购买非遗产品,可以获得30%的补贴。 19日上午10点半起,喜欢观看表演的市民可到市文化馆观看非遗表演,演出节目包括桐梓高腔大山歌、海龙薅秧歌。

  市民如果想体验非遗文化的魅力,19日在市文化馆有中国传统剪纸和布艺布贴画的创作,“从去年起,市文化馆便在元宵节期间增加了这些活动,希望让更多的市民了解遵义传统文化。”赵家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