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金红棉”奖花落遵义!《出山记》喜获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最高奖

   12月13日,2018年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闭幕式暨“金红棉”优秀纪录片分享会在广东广播电视台演播厅隆重举行。备受瞩目的“金红棉”优秀纪录片名单正式揭晓,《出山记》荣获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最高奖“优秀纪录长片”奖。


微信图片_20181214194257.jpg

《出山记》荣获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最高奖“优秀纪录长片”奖

 

  广州国际纪录片节是亚洲最大、国内唯一的国家级专业纪录片节,在国际具有重要影响,“金红棉”优秀纪录片评优在业内极具分量。据了解,本届“金红棉”推优共吸引了全球五大洲全球122个国家4542部作品参评参展,《出山记》从众多作品中突围,夺得最高奖项。这是继北京国际电影节纪录单元评委会最佳作品奖、中国纪录片十佳作品奖之后,《出山记》获得的第三个大奖。

 

  评委会给予《出山记》高度评价:“深入现场,长期跟踪,见证了中国偏远农村变革的艰难历程,用准确的细节揭示了文化的力量与人性的深度。”

 

  《出山记》由中共遵义市委宣传部、遵义市扶贫开发办公室、遵义市广播电视台、中共务川自治县委、务川自治县人民政府和焦波光影(北京)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摄制。电影在务川自治县石朝乡大漆村实地拍摄,以脱贫攻坚中的易地扶贫搬迁、大通道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等工作为主线,真实记录了当地脱贫攻坚进程中出现的感人故事和翻天覆地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