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一盆一景 红果荟萃 ---遵义第一届交旅投杯金弹子盆景展开展

文/图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蒋洪飞

  10月13日,中国·贵州·遵义第一届交旅投杯金弹子盆景展在新蒲新区举行。

  遵义市政协主席徐光华致辞并宣布开幕,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花卉盆景赏石分会名誉理事长、世界盆景友好联盟荣誉主席胡运骅,遵义市委副书记、新蒲新区党工委书记陈代军,省林业厅副厅长向守都等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遵义市政协副主席田刚主持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181013180855.jpg

开幕式现场


  开幕当天,观者如云,游人如织。虽然下着蒙蒙细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到大家的观赏热情。

  活动现场共展示了来自重庆、四川、湖北、湖南、贵州等全国各地的1000余盆金弹子盆景作品,千姿百态,琳琅满目。能在遵义一站式欣赏到多省市不同的流派,不同风格的金弹子盆景佳作,观众们大饱眼福,直呼过瘾。

微信图片_20181013182918_副本.jpg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包括盆景展品评比及会员盆景制作技艺大赛评比、盆景艺术家(大师)现场制作表演、五省(市)盆景制作技艺交流、盆景技艺交流评比、现场拍卖及金弹子盆景展示等环节,活动持续至10月19日,为期7天。

  此次活动旨在利用遵义良好的自然生态优势,传承和弘扬中国盆景艺术优秀文化和精湛培植技艺,让盆景艺术平民化、产业化,让老百姓近距离的接触盆景、喜爱盆景、感受盆景之美,在助力旅游文化产业活动营造浓厚氛围的同时,丰富市民文化生活,让更多的人关注遵义、了解遵义,进一步提升遵义的知名度。

微信图片_20181013180846_副本.jpg

活动现场


  遵义市政协主席徐光华说,“”举办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重要思想,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打好“生态牌”、走好“绿色路”的生动实践;是贯彻落实中共遵义市委五届三次、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将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和全过程,推动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重要载体;是充分利用我市盆景素材资源集中展示我市金弹子盆景技术、作品的重要平台,是推进盆景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微信图片_20181013180838_副本.jpg

金弹子


  作为活动的主办单位之一,遵义交旅投集团将极力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遵义交旅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唐小宇说,“此次活动旨在利用遵义良好的自然生态优势,传承和弘扬中国盆景艺术优秀文化和精湛培植技艺,让盆景艺术平民化、产业化,让老百姓近距离的接触盆景、喜爱盆景、感受盆景之美,在助力旅游文化产业活动营造浓厚氛围的同时,丰富市民文化生活,让更多的人关注遵义、了解遵义,进一步提升遵义的知名度。作为活动的主办单位之一,遵义交旅投集团将极力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本次活动对于提升城市品味、丰富人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我市精神文明和社会和谐文明建设,打造西部内陆开放新高地,建设黔川渝结合部中心城市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