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2018秋季遵义市中小学研学旅行走进新蒲新区

文/图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蒋洪飞


  10月13日,2018秋季遵义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走进遵义市新蒲新区,来自遵义市各地区的140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此次研学旅行。

  据悉,此次活动由遵义红色文化教育培训学院和遵义红旅旅行社有限公司主办。

微信图片_20181013180907.jpg

参加研学旅行的中小学生


  此次研学旅行分别参观了遵义市城乡规划展地馆、遵义市科技馆和遵义农业博览园。

  通过参观遵义市城乡规划展地馆,让孩子们了解“红色圣地,醉美遵义”,了解城乡规划的历史、现在、未来。走进遵义农业博览园,参观游览玫瑰园、沙参植物园、十二生肖园、热带植物园、农业大观园,让孩子们体验现代农业科技与传统农业的不同。走进遵义市科技馆,体验4D影院、球幕影院和科学工作室,让孩子们了解当代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飞速发展、然爱科学,热爱生活,热爱家乡,立志努力学习成为未来社会主义祖国的接班人。

微信图片_20181013180914.jpg

孩子们参观遵义市科技馆


  据了解,遵义红色文化教育培训学院长期开展此类学生研习活动,根据区域特色、学生年龄特点和各学科教学内容需要,组织学生通过集体旅行、集中食宿的方式走出校园,在与平常不同的生活中拓展视野、丰富知识,加深与自然和文化的亲近感,增加对集体生活方式和社会公共道德的体验,提升中小学生的自理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通过举办此次研学旅行活动,目的是让孩子们在课堂之余去学到更多东西,通过所见所闻所想,让他们更了解我们的家园,我们的红色文化,增强他们的团队意识、自主能力和创新能力。”红色文化教育培训学院研学老师吴永芳说。

微信图片_20181013180922_副本.jpg

孩子们参观遵义市科技馆


  研学旅行继承和发展了我国传统游学、“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教育理念和人文精神,成为素质教育的新内容和新方式。一场有意义的研学旅行,能使孩子在动手做、做中学的过程中,主动获取知识、应用知识、解决问题的集体学习活动。有利于促进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学生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热爱之情;引导学生主动适应社会,促进书本知识和社会实践的深度融合,培养创新人才,推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