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贵州银行桐梓支行:发挥党支部“方向盘”与“发动机”作用

文| 当代贵州融媒体通讯员 毕文


  墙上“用心服务”四字格外鲜明、业务办理流程详细醒目,大堂经理微笑耐心、柜面服务人员亲切和蔼、党员示范岗位牌立于柜前,客户满意点赞……贵州银行遵义分行桐梓支行业务大厅里,虽然熙熙攘攘,但各项业务办理井然有序。


  贵州银行遵义分行桐梓支行成立于2008年12月,现有营业网点2个,职工35人,其中9人为共产党员。成立8年以来,桐梓支行先后获贵州省银行业金融精准扶贫先进单位、遵义分行廉政建设工作优秀单位、遵义分行技能大练兵团体第一名等多项荣誉称号,且在客户中也口碑极佳。


  那么,这样的荣誉与口碑从何而来?从桐梓支行党支部的“方向盘”与“发动机”作用而来。


党员活动室。.png

贵州银行遵义分行桐梓支行党员合作室。


  一直以来,桐梓支行党支部都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做到班子、阵地、制度建设的标准化。支部设立了2个党小组,明确了党小组组长,确保业务发展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同时,还设置了党员活动室,将党的纪律、党员权利义务、党支部和支部委员职责等上墙,警醒党员牢记第一身份第一职责,筑牢党组织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推进企业履行好社会责任上的“方向盘”作用。


  2014年,贵州银行遵义分行桐梓支行联合桐梓县社保局,针对一些无钱缴纳养老保险,导致无法领取保险金的老人,特推出了养老贷款方案。由桐梓支行先期贷款垫付为这部分老人缴上养老保险,确保老人能正常领取社保金,老有所依。桐梓支行党支部这一决策的推出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同时也受到了一致好评,大大提升了客户的满意度。据统计,从2014年至今,桐梓支行共发放养老贷款1238个,发放金额4884万。


大堂经理微笑服务。.png

贵州银行遵义分行桐梓支行大堂经理微笑服务。


  桐梓支行党支部还充分发挥党员“发动机”作用,以先锋模范为引领,积极教育引导党员要“用心服务”客户,真正做到“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


  2018年1月3日下午17:33,正值支行下班时间。家住桐梓县新站镇的范平在支行自助取款机上操作时,不幸卡被卡机所吞,范平着急的找到正在查库、锁箱的工作人员刘艳林。刘艳林立即放下了手中的事,帮助范平将卡取出。在夕阳余晖映照下,刘艳林左胸前的党徽熠熠生辉,暖了范平的心。范平表示,卡机吞卡在大多银行都是要1-2个工作日内才能将卡取回,但刘艳林却放下手中的事立即就帮助她将卡取回了,这样的用心服务值得点赞。


  据贵州银行遵义分行桐梓支行行长、党支部书记邵廉介绍,为真正做到用心服务,让客户满意。支行党支部特制定“日不落回复”制度,即遇到类似卡机吞卡事件发生后,工作人员必须及时在当天下班前给客户处理,正是这样的举措让桐梓支行获得了极佳的口碑。


  在桐梓支行党支部的引领下,在支行员工的用心服务下,桐梓支行的业务也大幅上升。截至目前,桐梓支行总存款余额13.37亿元,较年初增长2.6亿元,对公存款较年初增长0.77亿元、储蓄存款较年初增长1.85亿元,遵义分行存款平均增速排名第一;贷款余额17.89亿元,较年初增长1.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