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在遵义圆满闭幕

  文/图 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孟锦群


   8月18日下午,随着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会歌奏响,贵州省运动会会旗、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会旗缓缓降下,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在遵义市奥体中心体育馆圆满闭幕。


WechatIMG4716.jpeg

闭幕式现场


  出席闭幕式的领导有: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十运会组委会名誉主任谌贻琴,省委常委、遵义市委书记龙长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远坤,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力,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十运会组委会主任王世杰,省政协副主席左定超,省政协副主席李汉宇,省人民政府秘书长张平,中共遵义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省十运会组委会副主任魏树旺,中共六盘水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李刚。


  现场魏树旺致感谢词,王世杰致闭幕辞。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在继承中创新、创新中发展,不仅增设群众比赛项目,还打破专业与非专业壁垒,覆盖面更大,参与群体更多,充分体现了全面健身国家战略的贯彻落实。运动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成了一届人民满意的体育盛会。


  本届运动会设青少年组、大学生组、职工组和公开组,比赛共设置了竞技体育组和群众体育组两大组别,竞技体育组设置20个大项377个小项,共10个代表团3038名运动员参赛;群众体育组设置31个大项168个小项,共14个代表团2632名运动员参赛。本届运动会共产生金牌407枚、银牌394枚、铜牌414枚,破上一届省运会记录共68次。


IMG_8367.jpg

运动员比赛的精彩瞬间


  闭幕式上还进行大型文体展演。展演分为第一篇章《欢乐时光》、第二篇章《记忆珍藏》、第三篇章《梦想飞翔》三部分。其中,第一篇章的民族舞蹈《狂欢》表现了各族儿女欢庆的热闹场面,《快乐贵星儿》的轮滑少年们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在场上自由的滑行,另有杂技《蹬鼓》《跳绳》《抖杠》等精彩表演。展演分三个篇章,第一篇章《欢乐时光》,由民族舞蹈《狂欢》、轮滑《快乐贵星儿》、杂技《蹬鼓》、《跳绳》、《抖杠》等节目组成。第二篇章《记忆珍藏》,由情景再现《精彩瞬间》、体操与杂技《力与美》、民族舞蹈《射弩》、歌舞《健康赢未来》等节目组成,第三篇章《梦想飞翔》,由杂技与歌舞《高飞远翔》、歌舞《阔步奔小康》等节目组成。


WechatIMG4718.jpeg

文体展演


WechatIMG4717.jpeg

文体展演


  据了解,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申办工作于今年5月启动,今年7月12日,通过省十一运会承办城市投票推选会议推选,六盘水市最终以38票胜出,经省政府批准,六盘水市成为2022年,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的承办城市。


  会上,还宣布六盘水市为省十一届运动会的举办地,并举行会旗交接仪式。遵义市市长魏树旺将旗交给副省长王世杰,王世杰又将会旗交给省第十一届运动会承办地六盘水市长李刚。


WechatIMG4714.jpeg

  王世杰将会旗交给省第十一届运动会承办地六盘水市长李刚(图:任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