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遵义交警即将启用警用车载视频记录取证系统!

你是否也曾

在没有监控、没有交警的路段

有过

超速、闯红灯、逆行、压线、违停、套牌...

但是!

就在今天

小编要告诉大家一则重磅消息!

那就是——

遵义交警将启用

警用车载视频记录取证系统!

想必大家现在是一头雾水

这是个什么样的神器?

又有何种功能?

且看我娓娓道来

系统外形展示

遵义交警在全市启用警用车载视频记录取证系统,与传统车载电子眼不同的是,首先外观上不再看到两个大“眼睛”,而是将摄像头内置到警灯各个角度,可同时多方向拍摄。

“警用车载视频记录取证系统”集成了警灯功能,车辆行驶时,车载设备可自动对道路前方及两侧的车辆进行检测抓拍、车牌识别、录像、交通违法取证等,并将违法数据实时上传至指挥中心。只要警车经过的地方,身边的违法都会被第一时间抓拍记录下来,将巡逻警车变成了移动的违法抓拍神器,可以有效的打击各类交通违法。

集六大功能于一体

系统集实时监控、执法记录,违法抓拍、一键取证,嫌疑检测、布控告警,实时通讯、指挥调度,警车管理、勤务督导,分析研判、信息共享等六大功能于一体。有车辆经过警车时,电子眼会自动识别车牌等信息,和交管系统内资料进行对比,瞬间判断出车牌有没有遮挡、有没有挪用和原车是否相符等,而且还能知道车辆检验、保险是否存在问题,如发现异常情况(车辆违停、闯红灯、不按规定行驶、压线、超速、套牌等各类违法行为)系统会立刻抓拍,报警上传。设备无需人工操作,前期测试结束后将开始逐步在全市各地系统推广。

为24小时

不间断战斗在工作的第一线

狠抓交通安全

保稳定,护平安的交警同志们

点赞!

(来源:遵义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