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玉屏县 > 正文

贵州玉屏:传统箫笛产业焕发新活力

  玉屏箫笛是我国著名的传统竹管乐器,以音色清越优美、雕刻精致而著称。2006年5月,玉屏箫笛制作技艺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近年来,玉屏箫笛的生产在采用流水作业的同时,还保留了手工雕刻、着色上漆、阶段定音等传统工艺,并针对不同人群研发了收藏型、演奏型、旅游型和普及型产品,让传统箫笛产业焕发新活力。


1.jpg

3月23日,在贵州省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箫笛生产基地一家企业车间,全自动机器在给笛子雕刻花纹。新华社发(黄万鑫 摄)


2.jpg

3月23日,在贵州省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箫笛生产基地一家企业车间,工人检查笛子上漆情况。新华社发(尚宇杰 摄)


3.jpg

3月23日,在贵州省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箫笛生产基地一家企业车间,一名工人查看笛子制作情况。新华社发(龙元彬 摄)


4.jpg

3月23日,在贵州省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箫笛生产基地一家企业箫笛试音间,一名工人在试吹刚制作好的箫。新华社发(王炳真 摄)


5.jpg

3月23日,在贵州省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箫笛生产基地一家企业车间,一名工人给笛子刻字。新华社发(王炳真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