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玉屏县 > 正文

玉屏公证处上门为群众办理继承遗产公证

  今年以来,玉屏自治县公证处牢固树立服务群众观点,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为确有困难的群众上门办理公证服务,使公证惠及更多群众,更好地为社会提供法律服务。  近日,玉屏自治县公证处工作人员上门服务,顺利为群众姚某办理继承其父亲遗产公证。


  据了解,姚某的父亲于今年2月去世后,其母亲自愿放弃继承其父亲遗产,由于姚某母亲年老体弱多病,行动不便,无法亲自前往公证处办理继承权公证的相关事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及《公证程序规则》的有关规定,继承开始后,由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办理与自然人人身有密切关系的公证事项,应当由本人亲自申办。鉴于上述特殊情况,公证处决定为其开通“绿色通道”,但由于公证处因公证执业人员未达到法定人数而暂时停业,于是该处工作人员积极与铜仁市腾翼公证处沟通协调,并协助腾翼公证处办理业务,经与当事人沟通,玉屏自治县公证处的两名工作人员赶到姚先生的家中,核实其申办公证的有关要件,并向老人及其子女作了普法宣传、解释办理继承公证的法律意义和法律后果,待相关当事人均明确表示知晓后,按照《公证程序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的规定,现场为老人办理了放弃继承权声明书公证笔录。


  为保证调查核实的证据原始性,工作人员将调查核实的证据及笔录密封送往市腾翼公证处,并协助办理公证业务。公证上门服务不仅让老人安心,也让子女放心,更促进了家庭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