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印江县 > 正文

中共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委书记田艳调研督导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5月28日,中共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委书记田艳到县城垃圾填埋场和紫薇镇,调研督导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田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全力以赴抓实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委常委、副县长郭洪庆参加调研。


4.jpg

  田艳在县城垃圾填埋场调研


  在县城区生活垃圾填埋场,田艳详细查看了解了垃圾填埋场渗漏液及雨污混合水处理情况。田艳要求,相关部门要坚持治标与治本相集合,扎实开展城乡生活垃圾、污水综合治理工作,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探索建立城乡生活垃圾治理模式,不断健全完善城乡生活垃圾、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营、维护管理体系,强化环境污染源头治理,全力为群众创造健康、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


5.jpg

  田艳在栗子园饮用水源保护区调研


  随后,田艳来到紫薇镇栗子园饮用水源保护区,现场了解了栗子园水库供水工程建设情况,田艳要求,要进一步加快相关项目设施建设进度,尽快保质保量完成供水工程建设并投入使用,全力加大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域的环境保护力度,切实保障好群众的饮水安全。


6.jpg

  田艳在紫薇镇大园址村格山组居民集中建房点查看


  在紫薇镇大园址村格山组居民集中建房点,田艳实地查看了违规建房整治情况。田艳强调,要全力加大梵净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力度,严格按照《梵净山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和引导动员,加大保护区相关区域内群众无序建房和房屋风貌管控力度,加强执法监督,以坚决的态度、强硬的措施、快速的行动,严格管控群众无序建房等行为,坚持实事求是,疏堵结合,建立完善部门联动执法监管、动态巡查与综合整治等长效机制,确保梵净山自然保护区保护管理取得实效。

  田艳在调研时强调,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环保督察整改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时刻绷紧环境保护这根弦,对标对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举一反三,痛下决心,坚持立足长远,标本兼治,疏堵结合,以超常规的力度和科学合理、管用有效的举措,全力以赴确保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聚焦自然保护区环境保护、城乡垃圾污水治理、水污染防治、饮用水源地安全等重点领域和关键问题,持续打好环境冶理攻坚战,着力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建立健全环境保护长效机制,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严格督察问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效。要加强群众的宣传教育引导,提升社会公众的社会责任,提高干部群众的环保意识,真正形成全民参与环保的良好社会氛围。

  县委办、县政府办、县环保局、林业局、住建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