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印江县 > 正文

贫困乡村换新颜! 看杉树镇整村推进的10年

  

1.jpg

土家山寨新面貌


    2019年4月5日,贵州省铜仁市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杉树镇群众抢抓清明节晴好天气,采摘加工春茶,增加收入。


2.jpg

干旱缺水、通村路坑坑洼洼,这就是当年杉树的生活现状

3.jpg

贵州省首个“县为单位、整合资金、整村推进、连片开发”扶贫试点在杉树启动 

4.jpg

群众种茶

5.jpg

群众修公路

6.jpg

扶贫开发种茶 

8.jpg

管理茶园 


  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2008年1月在原杉树乡实施贵州省首个“县为单位、整合资金、整村推进、连片开发”扶贫试点,投入国家试点扶贫专项资金950万元,整合资金3883.2万元,群众自筹1610.7万元,实施各类项目203个,涉及14个村,覆盖137个村民组4104户17177人。扶贫产业包括新建了7596亩茶园。印江以贫困乡为单元连片开发的模式,大力实施扶贫攻坚,率先探索了一条贫困人口整体脱贫的新路,被称为“印江经验”。


修建水窖 

11.jpg

茶叶采摘培训 

12.jpg

通村公路 


  经过10多年的发展,茶产业已成为当地群众增收的主导产业之一。交通网络完全形成,实现村村、组组、产业园区通硬化路。贫困乡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13.jpg

大坪村新面貌 

13.jpg

茶园新面貌

14.jpg

村民在采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