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印江县 > 正文

印江中医院搭建医患爱心桥 助力脱贫攻坚战

文/图 通讯员 曾毅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谢谢,谢谢你们医院的领导和医生对我一家的关心,你们真是好人啊!”8月1日,医院领导把该院干部职工及其爱心人士近日来捐赠的8635元现金,送到病患者卢方立手中时,他满含感激地连声谢道!这是印江自治县中医院神经外科病房里上演的“医者大爱”的感人一幕。


DSC_0083_副本.jpg

捐款现场


  今年43岁的卢方立,家住洋溪镇柏杨村柏果树组人,今年正月十三在家中不慎摔伤,因为家庭经济困难,未及时医治,造成左侧肢体神经功能障碍(偏瘫),在结对帮扶干部反复做工作和帮助下,于7月18日就诊于印江中医院神经外科,经查诊断为慢性硬膜外血肿,包膜形成并钙化,占位明显,大脑廉下疝,经手术治疗后患者病情得到有效地缓解,但仍然需要继续治疗及功能康复锻炼。


  对于上有老下有小的卢方立,本就是贫困家庭,患病更是雪上加霜,连基本生活都难以维持。尤其是在病房里看着患者懂事的儿子忙前跑后悉心地照顾生病的父亲,稚嫩、瘦弱的身体过早地担负起家庭责任,医护人员看在眼里、痛在心里、无不为之动容。为此7月27日,该院神经外科全体医护人员在科主任、护士长的带领下,自发为他进行爱心捐款,同时也向全院职工发出“爱心捐款”倡议,全院干部职工积极响应,患者当地的2名干部得知情况后也加入其中,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20元、50元、100元……一个个饱含着爱心的微信红包纷纷发出,见证了大家为贫困患者奉献爱心的一片真挚情谊。点点爱心,汇聚成河,经过二天募捐,共募集善款8635元。连日来,卢方立及其儿子的基本生活问题,都在医院爱心职工的帮助下得到妥善解决。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医院领导知悉卢方立情况后,积极倡导以人为本,救死扶伤精神,目前的治疗费均由医院垫付。在大家的共同关心和帮助下,在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目前患者病情已明显好转。虽然此次捐款的数目不多,对这个贫困的家庭也只是杯水车薪,但这是我院所有医护人员和爱心人士的心意,足以让病人能够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人间的真情,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助力了我县决胜“整县摘帽”脱贫攻坚战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