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沿河县 > 正文

沿河自治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永恒:坚持“四个精准”,全力推动危房改造、老旧住房整治

  8月22日,沿河自治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永恒到思渠镇民主村、大阡村调研危房改造、老旧住房透风漏雨整治工作。


1.webp.jpg


  每到一处,张永恒实地查看了驻村工作队工作、生活情况,并召开驻村干部及村四职干部座谈会,详细了解农村危房改造、老旧危房透风漏雨整治情况,逐一对危房改造户和老旧住房透风漏雨整治工作进行了研判。


2.webp.jpg


  调研中,张永恒深入贫困群众家里,详细了解家庭收支、生产生活现状、饮水安全等情况,并向群众宣讲教育、医疗、住房等相关政策。他要求,驻村干部要加大危房改造政策宣传力度,引导村民按标准改造危房、理性建房;要全面持续深入开展村庄环境卫生整治,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力度,彻底改善人居环境;要充分利用农村“大喇叭”,向群众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切实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


3.webp.jpg


  张永恒强调,住房安全保障是“三保障”中的重中之重,是衡量能否脱贫的硬性指标,也是老百姓的生存基础,更是当前脱贫攻坚的重点工作。一是精准研判,确定实施对象。村攻坚队要结合“大排查、大走访”排查发现的住房保障问题台账,按照《贵州省农村老旧住房透风漏雨整治认定标准(试行)》有关要求,对标对表,认真研判,弄清楚哪些住房不能危改或整治?为什么不能危改和整治?精准锁定危房改造和老旧住房透风漏雨整治对象户,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精准核查,尽快启动实施。对锁定的住房不安全和老旧住房透风漏雨整治对象户,要逐户实地查看,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弄清楚具体整治内容,因户施策,切实制定整治方案和工程预算,并及时将相关政策和工程预算告知群众,有效化解群众对政策的误解造成的各种矛盾,为下一步工程验收打下坚实基础。三是精准实施,确保工程质量。要组织技术过硬的施工队伍,按照批复的危房改造和透风漏雨整治方案,统一组织实施。要严格落实“五主体、四到场”制度,适时开展施工现场巡查与监督,切实做到质量安全检查有记载、留痕迹、可追溯。四是精准组织,按时完成任务。要认真落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和老旧住房透风漏雨专项整治督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紧盯全年工作目标,制订倒排工期计划,落实时间表、任务量、责任人,确保2019年10月30日前实现全面“清零”,如期完成危房改造和老旧住房透风漏雨整治,切实保障农村困难群众住房基本条件,提升农村住房宜居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