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沿河县 > 正文

沿河:“五个专项治理”督查释放强烈问责信号

  日前,沿河自治县实行县乡联动,选派8个专项督查工作组深入22个乡镇(街道),采取实地检查、电话抽查、走访了解、受理群众举报、查阅报账凭证和考勤记录等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干部到岗到位情况、请销假制度执行情况、驻村干部作风情况、行业主管部门履行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情况、乡镇(街道)监管职责履行情况、乡镇(街道)作战部指挥长履职情况等进行了督查。


  督查结束后,该县对在督查中发现的驻村干部履职不力、作风不实和相关的党员领导干部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等问题进行了处理,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做到露头就打,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一律快查快结,对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释放了脱贫攻坚工作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用铁的纪律和严的问责,为全县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据悉,在此次“五个专项治理”督查中,共38名第一书记、驻村干部被全县通报批评,5名结对帮扶干部被全县通报批评,10个村(社区)被全县通报,4名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组组长或驻村干部被诫勉谈话,5名驻村第一书记或驻村干部被立案调查,1名驻村第一书记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移送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此外,对驻村干部的日常监管不到位,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领导责任不力的7名领导干部予以全县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