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沿河县 > 正文

沿河自治县领导开展“八一”慰问并参加“军事日”活动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之际,8月1日上午,沿河自治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任廷浬,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何支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席宁,县政协主席刘明军等县四家班子领导走访慰问了县人武部、县武警中队、县消防救援大队及部分退伍军人和军烈属,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参与“八一”军事日活动,体验军营生活,接受国防教育。


1.jpg


  在县人武部,任廷浬、席宁一行向官兵们问好!祝他们节日快乐!并对他们在国防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任廷浬说,我们的人民子弟兵在一次次的急、难、险、重任务中,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积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精神,为全县人民作出了榜样。任廷浬希望,官兵们接下来要继续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流血牺牲的精神,努力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2.jpg


  在86岁的抗美援朝退伍老兵曾广任家,任廷浬、席宁一行与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身体健康情况;嘱咐老人要保重身体,叮嘱其子女要照顾好老人的饮食起居,让老人安享晚年。在军休干部顾先成家,任廷浬说,国家成立退伍军人事务部,县里成立退伍军人事务局,就是要尽可能关心关爱退伍军人,在全社会形成敬重退伍军人的浓厚氛围;交谈中,任廷浬希望顾先成在保重身体的同时,多向县委、县政府提出助推沿河经济社会发展的中肯意见建议。


3.jpg


  在85岁的复员军人文忠国家中,何支刚、刘明军一行关切地询问了他的身体和日常起居等情况,并嘱咐老人要保重身体。在红星桥社区,何支刚、刘明军一行与伤残军人崔凯旋、军属肖成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和身体状况,感谢他们为国家的安全稳定作出的贡献,勉励他们继续发扬军人的优秀品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4.jpg


  在县武警中队和县消防救援大队,何支刚、刘明军一行与队员们握手致意,并代表县四家班子及全县68万人民群众向长期奋战在防火、灭火和应急救援第一线的消防指战员表示亲切慰问。何支刚对他们立足全县经济社会建设大局,出色地完成了各类抢险应急任务,为维护全县经济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表示肯定。何支刚说,特别是在今年“6·22”抗洪抢险救援中,县武警中队和消防指战员激流勇进、冲锋在前,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作风,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的良好形象。他希望,官兵们要再接再厉,努力为沿河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5.jpg


  当天,该县参与慰问的四家班子领导还参加了“八一”军事日活动。活动期间,县武警中队进行了擒拿格斗、警棍盾牌等实战技能表演,参与活动的领导还在指挥员的统一指挥下体验了轻型武器实弹射击训练。通过“八一”军事日的体验活动,使大家在掌握军事知识技能、体验军营生活、锤炼过硬作风的同时,极大地增强国防意识,促进军政军民团结深度融合发展,形成了人人共同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