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沿河县 > 正文

沿河自治县开展征兵宣传活动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张凤琴 通讯员 罗猛


    6月17日,沿河自治县人武部联合和平街道在红军渡广场开展2019年度征兵宣传活动。旨在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鼓励和动员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县人武部政委高瑞到现场指导。


e48ddcabb9559b2585836821faba45a.jpg

宣传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标语、设立征兵咨询台、向广大过往市民们发放征兵宣传单、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宣传征兵时间、对象、范围、报名方式、服役的意义,以及适龄学生入伍优待政策等,积极引导广大适龄青年响应祖国召唤,踊跃报名参军,努力成为一名保卫国家和部队建设的合格军人,为家乡增光添彩。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氛围。据悉,沿河自治县今年征兵报名登记时间从1月10号起至8月5号结束,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应征报名。

    高瑞指出,要认清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抓好征兵宣传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筹划部署,扎实推动征兵宣传工作。要突出宣传重点,拓展教育思路,加强正面引导,突出廉洁征兵、现行优抚政策法规的宣传,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社会尊重”的良好氛围。要创新方式方法,切实在增强宣传的广度和深度上下功夫,提高质量效益。同时,高瑞还亲切与前来报名、咨询的青年及家长交谈,向他们介绍征兵政策,鼓励适龄青年响应祖国号召,踊跃报名参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