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沿河县 > 正文

沿河自治县公安局党风廉政暨“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推进会召开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张凤琴  通讯员 罗猛


  5月30日,沿河自治县公安局党风廉政暨“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推进会召开,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公安机关队伍纪律作风和执法规范化教育整顿工作,全面查摆公安队伍建设、执法规范化建设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落实整改措施,改善队伍形象,提高队伍战斗力,为全县经济发展,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活动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提供坚强保障。沿河自治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殷松,局党委成员,局机关、派出所全体副科级民警和辅警代表参加会议。


bd388df0e9441f33bb65654eb7dfb0d.jpg

会议现场


  会前,观看了警示片,会上,夹石派出所作、刑侦、治安、交警、特巡警分别作了检讨或表态发言;传达全市党风廉政会议精神、宣读《县公安局队伍正规化执法规范化存在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同时与派出所、部门负责人签订整顿责任状。

  殷松指出,今年是政治大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年,特别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期,在当前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转型的关键时期,公安队伍的形象直接影响到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近年来,公安队伍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全县经济发展和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但是仍然存在服务态度冷漠、作风纪律散漫、执行力弱化、内部管理松懈、组织生活涣散、学习氛围不浓等问题。大家一定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专项整顿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推进教育整顿整改活动和执法规范化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纪律严明、执法规范的公安队伍。

  殷松要求,开展教育整顿整改活动是从严管理民警的重要举措,规范民警执法办案、生产生活、言行举止的有效举措,也是全局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政治任务,各部门、各派出所务必高度重视,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深刻剖析,查摆问题,抓好整改,同时要强化学习,完善制度,按照制定的《中共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公安局委员会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全面促进全局民警依法履行职责、行使职权,维护国家法律尊严和民警执法权威。

  殷松强调,这次集中教育整顿活动是从严管理公安队伍的重要举措,是今年的一项中心工作,是贯彻落实队伍正规化、执法规范化的具体行动,必须认真抓好,抓出成效。全县公安队伍一定要拿出破釜沉舟的勇气,精心组织,扎扎实实开展整顿活动,以“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的优异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