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沿河县 > 正文

清明,沿河纪检干部赴木黄缅怀英烈,体检“初心”

———沿河县纪委县监委:怀一腔“赤胆忠心” 赴一场“红色之旅”


  4月4日,沿河自治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海英带领县纪委县监委班子成员,县委巡察机构、派驻机构、内设机构负责人一行38人,怀一腔“赤胆忠心”,前往“红二、六军团木黄会师纪念馆”,赶赴一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体检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409132122.jpg


  下午15时,虽然经历舟车劳顿,身着正装的纪检监察干部依然精神饱满、眼神笃定、一丝不苟,胸前的党徽在阳光照射下熠熠生辉、光芒四射、风采照人。


微信图片_20190409132142.jpg


  中国工农红军第二、第六军团木黄会师纪念碑位于印江县城东面的木黄镇将军山山腰,碑名由王震将军题写,巍然屹立于一排排苍劲挺拔的柏树丛中。1996年,这里被贵州省委、省政府列为贵州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5年又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微信图片_20190409132147.jpg


  全体成员依次步行至木黄会师纪念碑前,气氛瞬间庄严而肃穆,2名纪检监察干部手抬花篮,缓缓走向纪念碑,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庄重肃立,深情三鞠躬,向革命先烈致敬,向纪念碑深情瞻仰。


微信图片_20190409132151.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全体成员面向纪念碑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赤胆忠心,缅怀革命先烈。


微信图片_20190409132154.jpg


  “红二六军团木黄会师纪念馆”建于1977年7月,馆名由萧克将军题写,现已成为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当年见证红二、六军团会师的古柏,被命名为“会师柏”,如今已长成郁郁葱葱的参天大树。如今的木黄早已不是当年模样,但在这里诞生的革命精神将永不凋谢、万古长青,随着时间推移越来越历久弥新、源远流长。

  随着纪念馆解说员的讲解,全体成员沿着革命先烈曾奋战过的足迹,驻足停留、认真倾听、仔细瞻仰、俯首沉思,一副副铮铮铁骨映入眼帘,一幕幕历史画面浮入脑海,一段段峥嵘岁月铭记心头,革命先烈们不畏艰难、开拓进取的精神和勇气以及严密的工作作风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深受震撼和启发。


微信图片_20190409132157.jpg


  “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过去,更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谆谆教诲,铭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永葆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确保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为决战深度贫困、决胜同步小康提供坚强保证。”杨海英在木黄会师纪念馆强调。

   群山环抱,流水潺潺,古杏吐新,翠柏抽芽,古老的凤仪村呈现出一派积极向上、生机勃勃的景象。当天,纪检监察干部一行还去到该村食用菌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参观取经。全体成员深感不虚此行、满载而归。


微信图片_20190409132200.jpg


  今年是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年,县纪委县监委以“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重执行,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此次活动主题,旨在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党性教育优良传统,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将以此次党性活动为契机,进一步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以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坚如磐石的意志品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勇往直前,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决战深度贫困、决胜同步小康,建设新时代美丽沿河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