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沿河县 > 正文

共青团沿河县委81万助学金助162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12月20日,共青团沿河县委举行了沿河自治县2018年“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助学金发放仪式。团县委书记王喜同志出席仪式并讲话,团县委全体干部职工、受资助学生及家长参加发放仪式。


10.JPG

仪式现场


  仪式上,为162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每人发放助学金5000元,共计81万元;受助学生家长冉丽娟代表所有受助学生家长表达了对此次助学金活动的感谢,并表示会一如既往教育子女努力学习,加强自身修养,永存感恩的心,以后成才成人,用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和社会。


12.JPG

给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每人发放助学金5000元


  王喜在发放仪式上说,这次“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团结互助、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的真情和爱心。受助学子们一定要牢记社会各界的爱心和帮助,修身立德,努力养成积极向上、团结友爱,诚实守信、助人为乐的高尚品德,努力成为品学兼优、充满爱心,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民的人,学业有成之后要成为爱心天使传递爱心,把爱心接力棒传递下去,将扶贫济困、团结互助的传统美德不断发扬光大。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共青团沿河县委将“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作为助推教育精准脱贫的重要举措,在团省委、团市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茅台集团等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下,积极争取到“国酒茅台·国之栋梁”“习酒·我的大学”等助学项目,累计筹集助学金84.5万元,共资助沿河自治县169名贫困大学生圆大学梦,受助学生涵盖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低保户和残疾人家庭,因病因灾致贫家庭等困难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