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沿河县 > 正文

张家港市卫计委来沿河自治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工作

文/图 曾剑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陈刚


  10月31日至11月2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和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张家港市卫计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陈红卫率团赴我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工作,先后到沿河自治县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官舟镇、思渠镇、中界镇调研及其走访慰问,并召开座谈会,张家港市来沿医疗专家进村为群众开展义诊。


640.webp_副本.jpg

座谈会


  座谈会上,双方卫计委(局)领导围绕卫生发展、医院发展的总体趋势、面临形势、困难问题以及医院管理、绩效考核方案、分级诊疗等方面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


640.webp (1)_副本.jpg

座谈会


  在调研和听取健康扶贫情况后,陈红卫对我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健康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张家港市卫计委将严格按照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动员各方力量,全力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继续强化精准意识,在精准协作上下功夫,切实把帮扶资源聚焦到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和重点人群,做到沿河县人民所需、张家港市所能;继续强化协作意识,把对口帮扶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在产业开发、旅游发展、干部作风、党的建设等方面互促互进,确保圆满完成对口帮扶任务。


640.webp (2)_副本.jpg

捐资现场


  陈红卫谈到,全面推进结对帮扶工作,坚持以项目扶持为切入点,变增加“输血”总量为增强“造血”功能,相互增强协作双方的发展能力。在帮扶过程中,张家港市卫计委指派的专家教授带着诚心而来,将把一流的医疗技术、特色的学科建设和先进的管理经验带过来,促进“输血”到“造血”的转型。


640 (1).webp_副本.jpg

捐赠


  同时,也希望受援医院派出骨干力量来到张家港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等医院进修学习,增强医院自身的“造血能力”,为全面提升当地医院的医疗水平提供可持续性的保障。希望通过深化医疗卫生的人才培养、干部培训等领域合作,加大干部学习交流力度,开展医疗帮扶、远程诊断和医师进修,使帮扶成效更多惠及广大群众。


  在中界镇银山村帮扶资金接收仪式上,张家港市卫计委向银山村捐赠5万元,张家港市红十字会捐资17床羽绒被,价值3600元。在该村,陈红卫一行走访慰问贫困群众,与会专家为群众义诊。


640 (1).webp (1)_副本.jpg

走访慰问

640 (1).webp (2)_副本.jpg

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