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沿河县 > 正文

沿河自治县:开展“两癌”免费 筛查,关爱女性健康

  近日,在沿河自治县人民医院筛查活动现场,医护工作人员认真做好参检妇女的信息登记,维持活动现场秩序,使筛查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医护人员为到场的适龄妇女讲解防治“两癌”的知识和安排检查,并为她们进行常规妇检和专业技术服务。在本次筛查活动中,相关医护人员向参加检查的妇女详细介绍了“两癌”的防治知识,有效提高了她们对“两癌”的认识。据统计,此次在为期5天的筛查活动中,共为农村妇女进行了“两癌”筛查2600余人次。其中,宫颈癌筛查1600余人次,乳腺癌筛查1000余人次。


  近年来,妇女病发病率居高不下,其中乳腺癌和宫颈癌位居女性肿瘤发病率的前两位,已经成为严重危害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沿河自治县卫计局高度重视广大妇女身体健康,特别是农村广大妇女的身体健康。


  为切实提高农村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率,降低“两癌”死亡率,沿河县卫计局组织县内医疗机构定期实施“两癌”免费检查工作,精心组织,广泛宣传,深入发动,积极组织动员本县适龄妇女参检,切实维护农村广大妇女的健康权益。今年以来,通过组织医疗机构下乡进村义诊筛查,村医就近服务,以及家庭医生入户服务等方式,为广大妇女进行“两癌”免费筛查5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