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沿河县 > 正文

沿河:气象服务为“白叶一号”扶贫产业茶“保驾护航”

  为了落实国务院关于白茶苗捐赠选县定村到户工作,近日,中国茶叶农业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候中心金志凤正研级高工,茶叶气象服务首席专家、贵州省山地环境气候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徐永灵,以及茶叶气象服务贵州分中心负责人及浙江安吉白茶种植专家一行,深入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土家自治县中寨镇“白叶一号”扶贫产业茶基地进行调研,并现场开展了直通式气象保障服务。
  “白叶一号”扶贫产业茶基地落户中寨镇,是在党中央、国务院和贵州省委、省政府亲切关怀下,助推红色革命老区、国家级深度贫困县的新一轮脱贫攻坚重大举措。中寨镇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积极作为,稳步推进,决心把浙江省安吉县黄杜村20名党员捐赠的白茶苗精心栽种好、养护好,把白茶产业发展好,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据悉,沿河“白叶一号”扶贫产业茶基地,位于沿河县城西北部中寨镇堪称大自然百科全书的锯齿山林场,最高海拔1360米,最低海拔40米, 面积462.01公顷,境内自然生态率达66.6%,林区内野生名贵中药材达百余种。基地有风景秀丽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麻阳河自然保护区,是黑叶猴嬉戏繁衍的乐园;也有风光旖旎,幽、奇、峻、险的龙青潭。
  调研中,专家们纷纷表示,高山云雾的锯齿山林场是种植“白叶一号”的理想之地,再加之沿河气象的全程、精细服务,在这里一定能让1200亩360万株安吉“白叶一号”茶苗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让生命之茶、脱贫之茶在沿河大地上盛开出丰硕的党心民心之花,让中寨镇深度贫困村种植“白叶一号”扶贫茶的三个村民组371户1281人贫困人口如期脱贫,与全国全面同步建成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