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沿河县 > 正文

沿河:医疗扶贫显真情 义诊进村暖人心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健康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8月14日,沿河自治县委组织部携手红十字医院赴土地坳镇马场坝建档立卡贫困村开展“医疗精准扶贫”义诊活动,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切实增强保健意识,做到疾病早发现、早治疗,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发生率。

E44B19CE0540E550FCDD406F0BAA5AFF.jpg

  义诊现场


  “医生,我的血压是不是偏高?”“我这两天走路没得力气,腿疼腿酸,是不是风湿病犯了?”“吃了早餐可以测吗?”,前来咨询的马场坝村民络绎不绝,医护人员在仔细检查后,耐心地一一作答并提出意见及建议。活动中,医护人员向来往群众宣传健康知识,给贫困户、孤寡老人等群体健康查体,量血压、测体温、测血糖、做心电图、检查白内障等,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耐心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为进一步就诊就医提供参考建议……其专业周到、耐心细致的服务,得到了当地群众的点赞和感谢。


DC16B71A63866C218BC6B51541A993EF.jpg

  义诊现场


  “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红十字医院!”义诊现场,76岁老人鲁国州连声说道。老人长期左眼失明,近日偶感不适,红十字医院专家在检查后发现,老人左眼化脓,应及时就医处理,当即通知老人尽快赴医并承诺为其提供免费治疗。
  据了解,本次活动义诊70余人次,向群众宣传普及健康知识,展示了红十字医院作为非公企业积极参与社会扶贫的风采和担当。今后县委组织部将继续携手红十字医院不定期组织开展更多形式的健康扶贫。爱心义诊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捷优质的诊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