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沿河县 > 正文

沿河:314户贫困户跨区域搬迁到铜仁碧江区入住

  8月3日上午,沿河自治县第五完小操场上人头攒动,来自全县21个乡镇(街道)的314户贫困户家庭代表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聚集在这里,参加沿河土家族自治县脱贫攻坚“夏秋攻势”暨2018年第二批跨区域搬迁仪式,抽签分房后即将启程搬迁到铜仁市碧江区入住。


1.jpg

仪式现场


  县委副书记、县长何支刚出席仪式并讲话,宣布搬迁仪式正式启动;县委副书记陈代才主持仪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宗尧,副县长陈凤和县政协副主席罗玲出席仪式;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公安局、县扶贫办、县生态移民局及县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指挥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陈凤宣读了《沿河土家自治县跨区县易地扶贫搬迁住房分配入住方案》;中寨镇围绕易地扶贫搬迁作工作发言;泉坝镇搬迁移民代表陈江林作入住表态发言;随后进行了分房抽签。


  据悉,本次分房坚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随机抽签的原


  则,其分配的住房位于碧江区灯塔地理、矮屯、响塘龙三个安置点,共3l4套,其中:灯塔地理安置点9l套6人户;矮屯安置点217套(其中3人户180套、8人31套、9人户人户6套);响塘龙安置点6套5人户。


  抽签分房结束后,抽中矮屯安置点2、3、4、13、16栋,地里安置点c5栋的搬迁户,由指挥部统一组织户主或家庭代表于当天下午13:00乘车前往碧江领取钥匙验收房屋(每户限1人);户主或家庭代表领取钥匙后随车返回,做好搬迁准备,于8月6日上午9:30前携全家搬迁人员到县政府广场集中统一乘车前往铜仁正式入住。二是抽中其它楼房住户领取抽取房号后暂返回老家,将于8月10日上午10:30乘车前往直接入住。


  何支刚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此次跨区域搬迁的314户贫困户1402位父老乡亲表示热烈的祝贺,预祝大家乔迁大吉、幸福安康!向长期奋战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一线的干部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沿河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脱贫攻坚“头号”工程,是帮助贫困群众挪穷窝、斩穷根的关键举措,搬迁只是手段,脱贫才是目标。沿河是我们共同的家,是搬迁群众的永远的后盾。


  何支刚要求,一是县直有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要秉持“扶上马、再送一程”的理念,视搬迁群众为兄弟姐妹,加强与碧江区对接,统筹做好各项社保手续转换、子女转学、户籍转化等后续服务工作,尽最大的努力帮助搬迁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就业、就学、就医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真正让他们搬得出、住得下、能发展、可致富!二是易地扶贫搬迁的父老乡亲要在新的环境里,做碧江典范,展沿河精神,争做社区好居民,争当致富好能手,争相培养好家风,做到与邻和睦、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共同发展,真正为同样需要搬迁的群众带好头、探好路,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撕掉贫困旧标签、创造幸福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