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松桃苗族自治县 > 正文

松桃自治县贫困群众姚元孟:自编山歌感党恩

  “党的政策是真的好,祖祖辈辈莫忘恩情.....”松桃自治县孟溪镇寨阳村村民姚元孟自编山歌,感谢党恩,成为苗乡山村流行曲,一时传唱。


  姚元孟是建档立卡户群众,一家6口人,其患有眼疾,爱人常年患病,家中有1个儿子和3个孙子,一家人的日子过得十分艰难。


  自从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后,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帮助下,从不愁吃不愁穿到“三保障”,如今一家人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现在每个月可领取低保金2040元,每年享受种粮补贴263.3元、公益林146.25元,孙辈读书还可以享受教育资助。”姚元孟满意地说。


  去年4月,通过易地扶贫搬迁政策,一家人搬到三角岩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分到了120平方房子。因为安置房内还配有电视机、沙发、茶几、餐桌、窗帘、床等家电家具,一家人拎包入住。


  搬迁前,姚元孟多有顾虑,担心爱人住不惯,找不到回家的路,以及孩子入学问题。


  搬迁后,政府为其办理了残疾证,爱人也办理了慢性病证,老两口的身体健康状况随时有人询问,看病就医就在家门口。最让姚元孟高兴地是,老伴的精神看起来好多了,家中小孩也活泼多了,儿子在家附近打些零工,挣钱、顾家两不误,一家人其乐融融。


  “我就念着共产党的好,一辈子记着。”姚元孟说,唱支山歌颂党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