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松桃苗族自治县 > 正文

松桃县税务局全力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

文/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陈刚  通讯员 徐娇


  年初以来,松桃县自治县税务局积极作为、全力加速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确保各项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快速落地生效。


  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按照上级要求,该局第一时间成立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制定减税降费宣传培训辅导方案,明确任务主体,梳理责任清单,形成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建立工作日报制度,层层压实责任;通过先后4次召开减税降费动员部署会议,安排部署减税降费各项工作,统筹抓好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


  持续优化纳税服务,营造征纳关系暖环境。在严格执行“最多跑一次”、“套餐式服务”和双导税员制度等便民办税服务的基础上,该局在办税服务大厅增设1个减税降费政策咨询辅导专窗,由班子成员和业务骨干轮流值班,针对不同性质的企业,打造特色的纳税服务品牌,为落实减税降费提供快捷办税平台,营造良好和谐的征纳环境。


  广泛开展宣传,力争培训辅导全覆盖。为保障减免税优惠政策宣传的准确性,该局对内实行培训全覆盖,对全局干部职工先后组织3次政策培训,确保干部职工尤其是办税大厅一线工作人员熟练掌握税收优惠政策,引导纳税人运用好、享受好减免税政策;对外依托金税三期管理系统,对符合条件的重点涉惠企业,由管理分局逐户进行上门辅导,同时,通过信息宣传栏、办税服务厅LED显示屏、税企微信群等平台,全面公开和宣传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多角度保障纳税人对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


  问计问需,深入开展走访调研。为详细了解纳税人涉税需求和诉求,该局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贵州省黔松酒业有限公司和贵州松桃苗王湖高科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在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税收优惠政策享受情况的同时,广泛倾听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过程中的社会声音。


  严格督查督办,强化问责力度。该局成立了减税降费专项督查督办工作组,把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纳入绩效管理,严格实施考评督促,通过执法督察等方式促进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更好地落实落地,严防敷衍塞责,对该落实没落实或落实不到位的,将依规严肃问责,全力保障减税降费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