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松桃苗族自治县 > 正文

松桃县税务局: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正式亮相

松桃县税务局:办税服务“不打烊”,全市首个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正式亮相。


  “以前来办理业务,真正办理的时间就几分钟,可是要排一两个小时的队。住的又远,来办理业务要起得很早,取个号排队等候,可能一天就耗在这边了。现在方便了,24小时自助办税,打破了办税时间限制,跟银行取钱一样,我想什么时候来就什么时候来,为我们省去了不少时间。”一位刚从自助办税服务厅办完业务出来的纳税人说道。

  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密筹备,8月21日,松桃县自助办税服务厅正式亮相,据了解,这是铜仁市首个正式投入使用的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该服务厅共投入三台自助办税设备,纳税人可以在自助办税设备上办理增值税专用发票认证、税控系统初始发行、发票验旧、发票自助领用和代开等业务,最大限度地实现了基础业务的自助办理。

  “自助办税设备投入使用以来,人工办税厅排队等候的纳税人明显减少了很多,之前几乎没有准点下班,每天办理完纳税人的业务都已经六点多了。” 一名办税窗口工作人员微笑着说道。

  据悉,今年以来,该局不断创新举措,持续开展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活动,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的建立,打破了以往纳税人“来回跑”、“多头跑”的局面,填补了窗口10小时之外及节假日空白的服务盲区,构建了网上办税、自助办税、窗口办税“三位一体”办税新格局,是办税业务的全面升级,也是办税体验的大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