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松桃苗族自治县 > 正文

松桃交警大队持续开展 “百日攻坚战”专项整治“摩托车、电动车”行动

文|图 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张凤琴


  为进一步加强摩托车、电动车管理,维护辖区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因摩托车、电动车而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2018年8月14日,松桃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持续开展 “百日攻坚战”专项整治“摩托车、电动车”行动,全面净化辖区道路交通出行环境,进一步强化百日攻坚及秋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2.jpg

整治现场


  行动中,松桃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民警结合摩托车、电动车出行的规律,采取设置固定检查点与流动巡查相结合勤务模式,组织警力在辖区重点路段设置临时检查点,严查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行为,尤其对无牌无证、酒后驾驶、不戴安全头盔、逆行、违法载人、非法加装或改装、追逐竞驶、超速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不处罚不放行,不教育不放行,坚决把摩托车、电动车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降到最低。


4.jpg

整治现场


  此次整治行动,出动警力20人,共检查车辆260余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0余起,其中加装太阳伞16起,未戴安全头盔10起,酒后驾驶2起,无证驾驶2起,教育驾驶员14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有效提升了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为辖区人民群众出行营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