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思南县 > 正文

思南县邵家桥镇:群众点赞“尖刀班”

  “大家快点,后面跟上……”思南县邵家桥镇龚家林村尖刀一班班长廖洋志,正举着尖刀班旗子,扛着劳动工具,带领大家打扫环境卫生,干得热火朝天。


1.jpg


  当天,龚家林村脱贫攻坚冲锋队组织尖刀一班、尖刀二班、尖刀三班成员30余人,分成三组对全村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清扫,许多群众和学生自觉加入到行动中来,营造了“人人动手、清洁家园”的良好氛围。


2.jpg


  尖刀班骨干成员卢文莉介绍道,我们主要是对公路两旁及路面上的树叶、果皮、白色垃圾等杂物进行彻底的清理,对各家各户环境卫生进行大扫除,进行大动员、大评比,最终达到组组行动、户户参与、人人支持。

  活动现场,大家争先恐后、齐心协力,不俱脏、不怕累,一个个干劲十足,整个劳动场面热闹有序。经过近三个小时的紧张劳动,整个村寨面貌焕然一新,走在路上处处是美景。


3.jpg


  “感谢冲锋队,动员大家积极参与,人人讲究卫生。尤其是尖刀班,不怕苦、不怕累,值得我们学习和点赞。”龚家林村一名群众高兴地说,以后我每天都要抽空打扫卫生、爱护环境。

  值得点赞的不仅是这3个尖刀班,还有96个尖刀班。同样,身为珠池坝村尖刀班三班班长王锐深有感触,十分自豪地说,既然是脱贫攻坚,就要义无反顾;既然是冲锋战队,就要勇挑重担。不讲借口,不说条件,认真做好工作,心里才会踏实,群众才会满意。


4.jpg


  连日来,该镇整合各村驻村工作队、村支三委等成员组建33个冲锋队,充分动员党员、帮扶干部、群众代表、妇联、关工委、知名人士等组建99个尖刀班,统一服装、深入群众、亮证服务,召开群众会把政策宣讲到位、进村入户把基础信息核准、积极作为把政策落在实处、真情实意把矛盾纠纷调解好、众人合力把环境卫生整治干净,问题整改效果明显,群众参与度、认可度、满意度明显提高,扎实有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5.jpg


  “全镇尖刀班将充分发挥冲锋陷阵、积极有为的作用,在环境卫生、补齐短板、谋划产业方面下功夫,真抓实干、勇于拼搏,紧盯目标、精准发力,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出实效。”思南县邵家桥镇党委书记吴光友信心满满地说,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合力攻坚,勇上一线、敢上火线,就一定能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没有退路的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