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江口县 > 正文

江口县怒溪镇:新春开局植树忙 振奋精神添绿装

  阳春二月好风光,草长莺飞植树忙。2月11日,江口县怒溪镇党委书记杨坤组织全镇全体干部职工、12个村(社区)“三委”成员、党员及部分群众共计500余人,以梵星村桥边组、院子组为主阵地,开展植树活动,为大地新增绿色“外衣”。


0da008f43ef9e0ef1d5de61030d48ac.jpg

活动现场


  初春的梵星村,春意盎然,处处洋溢着勃勃生机。一到植树现场,大家争先恐后的拿起锄头、铁锹等工具挖坑、扶苗、填埋…。瞬间山上上下忙绿起来,每到工序做得井然有序、一丝不苟。

  植树现场,随处可见党员干部的身影,他们分工协作,热情高涨、干劲十足,现场一片欢乐的劳作景象。


fb2d21e51c2364f33598941c1f47d73.jpg

活动现场


  “今天一吃早饭就到村门口等起的,植树造林是好事情,是造福子孙后代的事情,我也不能拖后腿。”梵星村上坎组87岁老人严昌能一边翻土一边告诉笔者。

  “此次植树活动,不仅是让全体干部职工、党员及群众在新的一年里,种下自己的一片爱心,更是增强了他们‘造绿、护绿、爱绿、拥绿’的生文明意识,为乡村振兴中的生态宜居工程打下坚实的基础。”该镇党委书记杨坤在植树现场说。

  经过干群四个小时的通力协作,现场移栽栾树1500棵,杉树50000株,绿化面积达600余亩。上山上下、道路两旁换上了崭新的绿装,一棵棵栾树整齐排列在上坡上,呈现出一派生意盎然的景象。